真不想要我的部落格充滿恨意。

但是今天訪問完台中市教育處後,帶著電腦去有河領書跟寫稿,騎車進入中正路後找停車格停車,過去大多假日去,都依著哪邊車多停哪邊的經驗法則,但今天去,發現車多(麥當勞對面那側)的那一側,許多車的車身都被貼了紅色的單子,我特別去看,發現上面寫「未依單月停單號、雙月停雙號規定」以及10月9日要淨空,這才發現淡水有單、雙月停車之分。

於是,相當疑惑地去看哪邊有寫單號跟雙號,來回中正路幾次發現告示牌上完全沒寫,就只有寫「單月停單號、雙月停雙號」,停車格上也完全沒有標號碼,只好去問附近居民怎麼分辨,問了兩個,兩個人都說不知道。由於在車多那一側又看見一般舉發違規的白單、又看見紅單,所以選擇停在麥當勞前的停車格,並且,有許多車也都停著。

結果一出來,卻發現被開了單。上面留有淡水分局的電話,於是致電說明我的狀況,並詢問「這是怎麼回事?」淡水分局當時值班員警葉先生(約七點)表示:「妳就是被舉發了,之後會有罰單寄給妳。」我再問「如何分單號、雙號」,因為完全沒有標示,葉先生說:「看門牌。」

得知這個答案的我非常驚訝,看門牌?請問告示這樣寫,一般人真的會聯想到看門牌嗎?葉先生只說「淡水比較特別,這是我們行之有年的規定,淡水人都知道,妳若覺得有問題可以去申訴。」我再問:「但外地人會知道嗎?」大概是我很兇,葉先生有點緊張地說「這也不是我們規定的,若覺得有問題可以去申訴,或致電淡水交通隊。」

於是一路生氣地騎車回家打電話給淡水交通分隊,一位大概是基層人員聽了我連珠炮地說了以後不知怎麼反應,我說:「請找你們長官。」過一會,一位自稱姓鄭的先生接了電話,語氣冷淡。我問他「同仁有跟你說我的狀況嗎?請問這應該怎麼處理?」他卻回「要怎麼處理?」

於是我又重頭再講一次我的情況,但他卻履履想打斷,先說:「所以妳知道會有要停一側的狀況?」我說是。我請他讓我說完,但鄭先生卻說:「並沒有不清楚。單月就是停單號、雙月停雙號,請問哪裡不清楚?」語氣不是很好,所以我也火大地問:「請問哪裡清楚?你們的告示上面有寫看門牌嗎?停車格有標號碼嗎?一般停車格都有標號不是嗎?」他卻更兇地回:「我們停車格是沒有標,但那是因為道路本來就是一邊單號一邊雙號,再標會搞混!中華民國的路就是一邊單號一邊雙號,誰都知道要看門牌!」

鄭先生並說「既然妳之前都看車多的停,請問哪邊車比較多」?我回「我停的對面那邊車比較多,但它就是有被貼單子啊。」他又說:「紅單並不是舉發單。」我:「那白單呢?更何況我停的這一側也有車。」我忘了補,我停的時候還特別看這一側的車有沒有被貼單,結果並沒有。但鄭先生一副語氣不屑地回:「很多人就是貪圖方便。而且妳說淡水人不知道我不信!」像在暗指我說謊。於是我就更怒地回:「就算淡水人都知道又怎樣,外地人知道嗎?」他於是也怒了地問:「所以妳要的處理是怎樣?妳一直狂唸,我覺得我們並沒有問題!從來沒有人說我們有問題!」

然後就掛了電話。

老娘一定申訴到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