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狼治國、民不聊生!」高喊口號,台灣農村陣線及來自苗栗地區遭受區段徵收劫難的上百名民眾,十八日上午第五度上凱道陳情,要求中央繼續針對大埔徵收案仍有四戶遭受強拆一事進行協商,但陳情記者會才剛開始,苗栗縣府已出動怪手強拆四戶民宅,群眾激憤地突破警方封鎖、在凱道前的馬路靜坐。雙方發生衝突,張森文的太太彭秀春受推擠後不支倒地、緊急送醫。黃福記家也傳出高齡長者因目睹強拆、過度驚嚇受醫。

苗栗縣長劉政鴻強調,拆除一切合法、不拆將阻礙地方發展。選擇民眾北上陳情時進行拆除工作,為得是降低抗爭的社會成本。成功走過苗栗縣府強制徵收抗爭的灣寶居民洪箱氣得痛罵:「這四戶有這麼了不起嗎?在計畫區內就要拆的話,劉政鴻家也位於高鐵特定區,為何不拆!」

洪箱氣憤地說,張森文一家三年來因為抵抗徵收罹患嚴重憂鬱,七月八號已經送醫,沒想到中央非但不願介入協調,還縱容苗栗縣府強拆!「事到如今,連坐在這邊警察都還要說我們妨礙交通、要我們循程序陳情。陳情如果有用,我們需要一來再來嗎?張家已經被拆了,張森文一旦知道一定沒命,誰要擔這個責任!」

三年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以及行政院長江宜樺承諾全數保留大埔徵收戶所有房舍並且劃地還農,但之後苗栗縣府已發展為由,又重新將計畫送區委會審議通過,以「廠區完整性」、「交通安全」以及「共同持分」等理由,要強拆黃福記、朱樹、張森文以及柯成福四戶。過去兩周,台灣農村陣線不斷與中央協商,中央卻認同苗栗縣府繼續強拆。

聲援陳情的台大政治系學生痛哭表示:「江宜樺以前在課堂上教我們民主,如今當我們在街頭實踐民主,擋在我們前面的卻是江宜樺!」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痛批,過去幾年,人民不斷循著體制和政府溝通,「我們沒有全數否定徵收,只是希望合乎憲法精神,但修法完全不符期待!江宜樺有愧於新自由主義學者之名!」

為了保障人民權益,民間團體不斷陳情、也提出訴訟程序,所有體制內的程序都用盡,依然無法阻止中央串連地方派系強硬徵地的行為,「這根本是在召喚大家革命!」蔡培慧強調:「民主沒有什麼了不起,就是照遊戲規則走,但這個政府已經完全摧毀我們對體制的最後一點信心!從今天起,我們將會展開游擊式的抗爭,直到最後一人倒下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