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很好,非常好。時間是200883日晚上1127分,我,正式許諾「老娘這輩子拒用華碩產品」!!!!!!!


由於工作需要,在
06年冬天決定購入筆電,在和電腦把拔碩達學長商量以及參考各界意見後,決定愛用國貨買華碩U5F。又輕又白又有光碟機,很是符合我的需求,但是,買了它以後,居然狀況連連,讓我至今揹負著3C殺手的稱號。起初,我真的宿命地覺得好吧這真的是我的問題,但是,草爸今天點醒我—「為什麼同機不同命」?


是的,
U5F是一台無敵熱門機。我買了之後才發現,同業學姊也買了一台、方小凱這個男生居然也買了一台(而且還是白的)、方小凱的女友郭貝也買了一台然後雨漣也買了一台。但是她們的電腦至今都沒有問題,唯獨我,世界宇宙無敵坎坷!


首先,在購入不到三個月就不斷熱當,在不堪其擾的情況下,把電腦帶去皇家俱樂部維修,維修人員看了看說「電腦要留下來檢查」,這一留就是一週,後來發現是風扇問題於是換了風扇;但是過不了幾個月,還算半新的變壓器居然燒了起來!是、的!燒了起來燒了起來,燒到塑膠都融了那樣的燒了起來。


在驚駭莫名以及自以為聰明認定變壓器是消耗品無保固以至於沒有留下屍首的情況下,我去買了原廠的變壓器,好的,一千八。但過不了多久,某天和當時合作寫書的對象一起到公視去拜訪當時的總經理胡元輝,一整天電腦都沒打開,帶著去又帶著回來然後安穩地放在書架上,再隔一天睡醒打開電腦居然發現螢幕破了。


雖然可以對天發誓我絕對沒有任何碰撞,但全世界都不會相信我於是我花了一萬五修莫名其妙破掉的螢幕。但修好沒多久,電腦依然繼續它的過熱,然後,很歡樂的,某天採訪時手滑摔了電腦,幸好一切沒事,只有螢幕接機身的軸的殼掉了。但是,過沒多久,變壓器再度燒壞!以融化的方式再度燒壞!蠢笨如我,依然不知道保固這回事於是我又丟了屍體但很生氣地抱著電腦去問「到底怎麼回事」!


皇家俱樂部依舊是「留下來我幫你檢查」那套說詞,但我再也不想等等等(華碩拜託一下,我有資訊焦慮症而且這是我吃飯工具有點
sense好不好!)於是我不滿地抱回電腦直接打去北投總部開罵。


我生氣地抱怨為何同樣產品在別人手上沒事且若電壓不穩那教育部環保署的電腦不就都有問題?如果是我家變壓有問題那我妹的筆電怎麼沒事且燒壞那麼多顆變壓器,難道正常嗎?一連串開罵似乎有效,總部一位聲音親切的女性主管也認為這聽起來確實是電腦為瑕疵品,於是她說會要求皇家俱樂部換「全新」的機器給我。


就這樣,我再度買了新的變壓器等待新機器。皇家俱樂部的店長原先要換更新的機種說有視訊,但我說不必,只要不是有問題的
U5F就可以了。於是等了近一個月吧,終於有新的機子。


去領電腦時很開心,因為覺得再也不用提心吊膽看變壓器融化了!皇家俱樂部在我面前從白色泡膜拿出乾淨的
U5F,貼紙看起來是新的,機身也很潔白然後最重要的是,在我面前撕下新的保固貼紙。


抱回後,似乎不太有過熱的狀況,但是會出現寫稿寫到一半螢幕全黑的狀況。抱去問,說沒事。沒事好吧我不是專業那就沒事,反正我再動一下畫面就回來了,我真的不是奧客。於是我乖乖使用這台電腦,但是,就在上個月初,正當和友人談天時,忽然間又聞到電子味,很好,又是他媽的變、壓、器!!!


這次沒有融化但是我的電腦再也無法充電。我這次知道有保固但變壓器已經過一年於是我又把屍體丟了,再度抱著電腦前往皇家俱樂部,這次一留又是一週。一週,讓我百廢待興什麼事也不能做(不能使用自己的電腦有多痛苦死華碩是絕對不知道的!!!)


好不容易再度抱回電腦,說是主機板有問題,總之變壓器依舊是不能用了於是我又買了新的。是的人客,新的。然後就在
832008BOF開跑,全場幾乎人手一台電腦的BOF,我的變壓器又不能用了耶!不到一個月又不能用,叫我如何不、抓、狂!


由於以上事蹟廣為人知,一早發現變壓器又壞,被豬老大、小海跟草爸瘋狂嘲笑,及至目前為止,我真的都覺得是我和
3C產品情深緣淺,但是,在今日截稿參加PP6的時候,赫然發現,咦,為什麼,為什麼螢幕接機身的轉軸處有黏貼的痕跡—於是,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台「新機」依然讓我的變壓器不斷燒壞、依然過熱並且有莫名其妙自動關機及螢幕自動變黑等狀況(至於按鍵難按這種事我就不想提了!!!),都是因為「根、本、沒、有、換、新、機」!


得知真相後,被雨漣跟阿潑罵為什麼沒有檢查。可是,難道誠信不是必須的嗎?保固貼紙是假的嗎?更重要的是,華碩那麼大一家公司,承認自己的錯誤如此困難嗎?七天無法使用自己的電腦對一個重度資訊焦慮者以及靠此吃飯的文字工作者影響有多大,華碩到底瞭不瞭解啊!


我為此感到非常失望。因為我不覺得有瑕疵品的負面形象會大過不誠實,這件事讓我了解到為什麼華碩會從「堅若磐石」到「以卵擊石」,因為它不在乎顧客的感覺,也不覺得失去一位顧客有什麼影響。既然如此,那麼,我,正式許諾「老娘這輩子拒用華碩產品」!也衷心祝福華碩好運,讓這篇文章不會在
Google被鍵入華碩時被搜尋到。


----------------------------

080804補記


這篇抱怨文出現後,承蒙各位親朋好友相挺,現在
Google鍵入「拒用華碩」,已經獨佔鰲頭了;在黑米也獲得眾多收文,並,有很多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來留言(是說,這種事果然比環境、社運議題來得有迴響…)但我很灰心地發現兩件事,就是華碩品牌還是很大以至於如果只有「華碩」兩個關鍵字,這篇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另件事就是,即便華碩的爛有目共睹,企業賴皮,真的是傷心傷身。


話說今天一早繼續前一晚的哀怨起床上班,聽了環評大會發現電廠順利咻咻過關,然後不知為何手滑把桌面沒有備份的新聞通知檔案匣(內有各追蹤案件資料及受訪者聯絡方式)丟進垃圾筒並清理,等到要補訪時才驚慌發現我幹了一件蠢事…雖然How教我如何救回檔案,但是,只救回受訪者名單其他通通不見了(哭)。


抱著哀慟的情緒寫稿,轉眼時間又到了另條新聞的採訪時間,於是我像遊魂一樣地晃過去邊紀錄邊寫稿,然後將電腦再度送到皇家俱樂部。當時時間是四點半左右,抽了號碼牌等待良久好不容易輪到(天知道我只是要買變壓器順道提起電腦狀況),結果客服聽完抱怨一口咬定「總公司說有換新機就有換新機」,然後說要幫我換掉難按無比的鍵盤—兩小時。


好。老、娘、等!結果等完後鍵盤好了可是我忘了買變壓器於是只好重、抽、號、碼、牌…好不容易又排到,客服又逼我重提一次我的電腦心酸史然後他說:「那我幫你換轉軸的殼!」(要換是不是?不會跟你客氣!)於是我說好,但又要兩小時!


於是我要求先讓我把工作結束再換,客服說好;六點半結束工作把電腦交給客服,居然一路等到近十點。十點…(我、好、累、啊!還要寫這篇更累啊!)我論華碩以此消磨我鬥志的可能(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