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毛咪像養了個小孩。從T姐那裡接手後,這隻貓目前已經花了我快一萬塊。明明是個窮鬼,平常也不愛逛街、不需保養品化妝品,買起毛咪的東西居然有敗家女的天份,這個好那個也好,哇新口味應該給她試試…這一切都怪我家離寵物店太近、店裡那麼明亮、店員那麼親切,還有一隻害羞愛玩叮噹球的大狗…


而且因為毛咪跛腳,害得我簡直就像生第一胎然後小孩長了麻疹一樣,連毛咪狂叫不已也覺得死定了她一定身體不舒服那樣地大驚小怪,三天兩頭把毛咪帶去醫院掛號…好在姚醫生人好又有醫德,加上毛咪實在很有家教又愛撒嬌(醫生語,不是貓娘臭屁),經常當免費專業辭典供我使用。


昨天老雞打了越洋電話回來,很沒良心地問:啊妳女代母職照顧阿公阿嬤不累噢,還養貓?…哼,當然累,哪像有人快樂度蜜月、天天洗溫泉!


話說毛咪這幾天相當倒楣。養毛咪前事先做過功課,覺得養貓也要環保啊!所以買了松木砂,可以當有機肥灌溉老雞的花花草草;但因嬌聯的貓砂盆買時附有水晶砂,所以先用了水晶砂。


大前天貓砂終於髒了,很開心地把松木砂嘩啦啦地倒進貓砂盆,隔天看到毛咪在裡頭上廁所,覺得真得意啊,養了一隻可人的環保貓!但沒想到當晚她就尿在妹的被子上,在這方面完全以養狗二十年的僵化角度反應,立刻抓了毛咪過來把她的頭押往她犯錯的地方大罵一頓,還拍了她屁股幾下。


但昨天早上發現毛咪在廚房大便,才意識到她該不會討厭松木砂吧?觀察了一下,果然,一臉嫌惡進去貓砂屋後立刻再奔逃而出,才知道全家只有我覺得松木不錯聞,連阿嬤都說臭…不得已只好去寵物店一趟。


換回水晶砂,以為就此天下太平,豈料昨晚妹睡覺時,毛咪居然像鮭魚洄游一樣,冒著被殺頭的危險,也要在同一個地方,尿尿…當然,濕意很快蔓延到妹的身上,免不了又是一頓打罵。


扁完毛咪後第二個反應是抱她進貓砂屋(還是教狗的角度…),但抱進去以後才想到,啊,換了貓砂後好像沒抱她進去?當下心生罪惡,開始想要安撫她。但毛咪顯然被處罰大隊的陣仗嚇到,驚恐完全寫在臉上,大概沒料到平時對她最好的兩個人怎麼都對她那麼凶?然後平常會趕她下床的阿嬤也罵、說她好可愛的小阿姨也罵…


為了讓可愛的毛咪重回懷抱(是的,叫她不但不來,靠近她還躲開…跑向她平常最怕的死小胖旁邊…嗚),立刻拿出她最最喜歡的零食出來。果然有用,不過還是有點怕。於是花費相當多的時間摸她,好不容易她願意再翻肚向我,卻發現她的腳怎麼更跛了?今天下班後阿嬤也說,有噢,比較跛,立刻大驚把毛咪帶去找姚醫生。


經過姚醫生一番檢查後,確定她的鋼釘沒有跑出來,只是醫生忽然問我:
「妳有沒有幫她換食物?」渾然不知大難臨頭的我很誠實地說「有啊」,因為飼料沒了,上次建議可以換希爾斯嘛。結果姚醫師立刻變臉,像上次咪咪子宮蓄膿帶去開刀時的表情一字一句地說:「打預防針後兩週左右不能換食物,這不是常識嗎?」


啊,當場石化。更糟的是,不知道不能在打完針後換飼料就算了,為了彌補她打針很痛還買了罐頭啊、蝦米啊討好她…完全是個白癡的貓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