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來臨之前,已經不知不覺在暖臥上睡著了。蜷曲著,有一點夢。也許是藥效,也許是,身心無法協調的反擊,這陣子,又是瞠眼直至天光,或毫無知覺跌墜,在沒有航線的睡眠中迷途。一不小心,就會慢慢慢慢駛入黑暗。

夜半短訊聲響,驚醒,原來是祝福凌著虛空隱隱的波段而來。想回,後來放棄。穩穩的倦意入侵,指頭在手機鍵盤擱淺。沈沈地,回到夢裡。
  
醒來的時候,窗挾著灰光和雨,幾年來都是這樣,生之日的天氣,陰陰雨雨。祝福者的隻字片語,是百花綻放的養分。但繁花美景(如果真有這樣一片)必先行蒙受過溼冷與摧打,那樣歲歲年年的循環,那樣,日日季季的週轉。

有時貪瞋、有時怨怪,有時候沾沾自喜,滿心感謝。
說不上喜不喜歡這樣趨近無間的推折,還在適應,試著不要叛離。

眾多的祝福,有一句「敏銳、細緻、怒目、無畏」。前者是修行過的表相,後者是期待、托付,與未竟的菩提道。待人處事皆應如是,只是有時候僅只一腳踩在後者的道路,因而巍巍顫顫。

斷惡、修善、離苦、大樂。
大我,小我的圓滿,都需要冷澈的眼、周界泯滅。


一年一度,春的願力:


一祈所愛安泰,二願風土寧祥
三盼荒蕪的都重生、歷劫者皆安穩,誓隨願走,相守得長。